12kele
让技术营销不再难

什么是IP地址,怎么获取独立的IP地址?(新手小白请看)

1.什么是IP地址?

IP地址就是是英文InternetProtocol的缩写,翻译过来就是“网络之间互连的协议”。我们把个人电脑比喻成“居住地”的话,那么IP地址就是你的“家庭住址”。

提到“地址”,我们会想到快递,收发快递的时候,得有发件人地址和收件人地址,才能保证快递能正确地送达目的地,比如这样

ip地址其实就是互联网上的地址,我们在网上刷知乎啊,刷美剧啊,和师妹聊天啊,其实就是一个一个数据包在互联网上收发的过程。

知乎有个ip,我们电脑有个ip,这篇回答就从知乎发到了电脑上。

b站有个ip,我们电脑有个ip,后浪就从b站发到了电脑上。

师妹手机有个ip,我们电脑有个ip,师妹消息总是不来,不知道为什么。

2.跨境的方式和问题

众所周知,大陆地区是上不了外网的,要上外网只能将自己的“家庭住址”伪装成国外的,这就涉及到两种常用方式

2.1 VPS

VPS(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)技术,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。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,和虚拟化技术 。

简单来说,VPS是一台永远在线的国外电脑,能够运行几乎任何操作系统,并且你随时都可以与其建立连接。有稳定和独立的IP

注意:VPS≠虚拟主机

1.虚拟主机

城中村的单间,客户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,不能装修,共享IP共享资源,相当于大家共享一个大门,共享水电。

2.VPS

公寓里面的套房,有使用权,可以按照需求装修,转租,共用服务器资源,独立IP!!!

直观分析:虚拟主机为多个主机共享一个IP的空间,低端产品只能放置一个站点,可通过增值或赠送的子站点功能放置多个网站。而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、独立操作系统、独立超大空间、独立内存、独立CPU资源、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。

2.2 VPN

VPN(虚拟专用网络) 虚拟专用网络的功能是: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,进行加密通讯。

VPN就是大家熟悉的“翻墙”了,将你的“家庭住址”伪装成国外的的住址,从而达到上外网的目的。

但是,IP地址也有质量之分,同样也有静态动态之分,不同的IP地址的类型,质量的高低也会导致顾客的账号封号,被验证。

IP地址分为动静态两种

庞大的用网需求与短缺的IP地址资源成为了很鲜明的对比,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运营商会通过随机分配暂时空余IP地址方式来解决网民上网问题。这也就造成了网民每次连接网络时,IP地址都会不同,即我们常说的动态ip。而静态IP,简单来说就是不会变动的IP地址,上网体验感强于前者。

假如你使用的是动态的IP,这将会导致十分钟前你的“家庭住址”在日本,十分钟后你的“家庭住址”在美国,对于FB来说这是非常敏感的,这让FB有理由怀疑你在用伪装的地址进行交流,从而封禁你的账号。

IP地址也有优劣

FB实行非常严格的一人一号的规则,假设你使用的VPN的IP池子里IP使用者在FB上大量注册账号,多次在FB上敏感违规操作,随后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了一地的对于FB来说的劣质IP,当你接手这一IP之后,登录大概率就会遭到验证,封号。

此外,还有多人共用一个IP池子,或者一个IP同时登录多个账号

3.建议和解决方式

以上的都是原理性的知识,对于大部分的用户来说,市面上随便花个几十块钱拿到的VPN,根本追究不了池子里的IP曾经做过什么,也无法控制此时此刻有多少人在用同一IP做同样的事情,IP的干净独立更是无从保证

这里做一个推荐

有专门的专线IP,独自使用,保证IP的干净独立。也有普通的动态IP,可以满足平时的普通上网需求。

代理购买地址

打不开请使用全局模式!

账号的购买和咨询

赞(84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12可乐-12kele.com » 什么是IP地址,怎么获取独立的IP地址?(新手小白请看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12kele-让技术营销不再难

facebook账号立即购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