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kele
让技术营销不再难

如何选择最适合你产品的社交平台?

外贸公司如何开展海外SNS营销?

首先,我们先来了解一下SNS营销是什么?

SNS,全称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,即社会性网络服务,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。SNS营销就是利用SNS网站的分享和共享功能,通过病毒式传播的手段,让产品被更多的人知道。

简而言之,SNS就是指Facebook, Youtube, Twitter, Pinterest, Linkedin等社交软件或是平台的集合体的总称。SNS营销就是基于这些平台展开的网络营销。

下面分别介绍一下这五个平台,你可以从中选择最适合你们产品的社交平台。

01

Facebook

Facebook基本上占了海外社交媒体SNS的半壁江山,你甚至会发现有公司现在已经专门设置Facebook运营岗位,或是Facebook广告投放专员,从这一点你就能看出Facebook的重要性,还有公司对facebook社媒的看重。

对于做外贸的来说,不论你是外贸业务员,还是电商运营,如果你没用过facebook, 那只能说你错过了好多成单的机会,不过现在开始还来的及。

如果你已经在用了,那么可以研究一下如何利用好Facebook这个平台来宣传自己的产品,如何寻找目标客户,开发客户?

如果你是个人账号,保证账号安全稳定的前提下,运营下自己的产品,玩一玩群组,运营一下自己的好友。

如果是公司账号的话,那就好好运营一个账户,多涨粉丝,宣传下自己公司及网站,为业务员能成功拿下订单添加助力。要是公司条件允许也可以投放Facebook广告,目前FB的广告成本还远远低于谷歌广告,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放广告,以后成本一定会增加,所以趁着现在,有能力和财力的就上吧。

对于一些B2C行业来说,去Facebook小组发帖,的确能获得不少精准流量。但传统的利用脸书小号乱加好友乱发信息的脸书群控方式已经过时,随着平台监管的严格,小号基本都已阵亡。正确的做法是只用一个大号,去相关小组发更优质的内容,让潜在客户主动加你好友。顺便说一句,Instagram也是脸书旗下的公司,流量也很不错的。两者相加占据了全球70%的社交流量。

02

Youtube

Youtube也被人们称之为油管,是一个视频平台,有点类似国内的B站或优酷,平台里面只有视频,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的频道,然后将视频上传到这个频道,Youtube的影响力在国外非常大,是目前视频平台的NO.1。

作为社交平台来说Youtube肯定比不过facebook,但Youtube开展多语种后,谷歌首页排名也是轻轻松松地。况且Youtube也是全球公认的第二大搜索引擎,因此推广作用不容小觑。

如果你的产品非常适合视频运营,那么Youtube绝对是你的首选。虽然facebook也可以上传视频,但目前来看,特别是用google搜索的情况下,facebook的视频还是干不过Youtube的。一方面原因是Youtube确实是视频平台的扛把子, 另一方面原因是Youtube是google的,这个原因够直白吧。

所以Facebook更适合综合运营,可以发图片、发软文文章、发视频。而Youtube则是专业的视频平台,所以不是每种产品都适合的,之前见过一个卖化学原料的,你说这种产品怎么做视频,拍出来都一个样,都是一堆粉末,无非是换个颜色。所以我们在挑选平台时一定要有所侧重,要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选择最适合和平台重点运营。

03

Linkedin

众所周知,LinkedIn对外贸人的价值其实已经并不仅仅局限于确认客户身份,它已成为了开发客户的利器。在所有社交媒体中,LinkedIn是B2B营销人员第二受欢迎的平台,仅次于Facebook;80%的B2B营销人员使用LinkedIn。

虽然2021年12月15日,领英改版了,关闭了在中国的社交功能,“领英”变成了“领英职场”,不再涵盖用户原创内容的发布与互动功能,但是LinkedIn还可以!

LinkedIn能搜索国外客户,能正常进行链接,和原来的领英(未改版前)是一模一样的。

04

Twitter

Twitter的话,有点类似国内的微博。众所周知,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热衷于发Twitter。Twitter最开始时只能发文字内容,而且是字数限制,这应该和早期的微博相似吧,但随着社交媒体的不断发展,发长文,发图片,发视频的需求越来越多,Twitter也不得不妥协,最开始是取消了每个推文只能发100多字的字数限制,变成可以发长文,后来又加入了可以发图片,可以发视频等功能。北美许多企业都开设了twitter帐号,他们会发布一些促销信息或为客户提供一些在线咨询。

Twitter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即时性,就是说twitter上可能有第一手的消息,对于一些时间性非常强的业务或是产品可能这个平台比较适合。

不过个人认为,对于营销来说Twitter作用并不大。因为Twitter的话题大多比较严肃。

05

Pinterest

就像Youtube是一个视频平台,Youtube只能上传视频。而Pinterest是图片平台,只能上传图片,无法上传视频。Pinterest做为图片类的社交网络,主要用户群是女性,尤其是中年家庭妇女,在国外火到爆,每月都在以两倍的速度增长,对于这样的用户群,如果你的产品是适合这个年纪的,并且很有美感的,那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可以去做推广。

在我接触的人群中,大部分人都在做facebook,但是很多人都说Pinterest不好做,真的是这样吗?

其实大部分人没有做好Pinterest,只是大家都只是把它当成了一个图片分享的社区而已,但是却没有留意到它强大的搜索引擎系统以及数据分析系统。

和其他搜索引擎一样,Pinterest也具有排名体制。只有你的图片排名越高,你的曝光量才会越高。如果没有人看到你的图片,即使你发再多的图片那都是徒劳的。

选择最适合你产品的社交网络

社交网络几乎每年都能出十多个新品种,所以选择适合自己企业性质的SNS社区进行营销显得非常重要。从行业垂直去选,从用户群体去选,从用户年纪去选,所以没有One shoes fit all 的品种。

总之,不要盲目跟风,选择最适合你的产品的那个社交平台就重点维护,从而获取更多的商机。

Facebook账号购买和咨询

赞(61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12可乐-12kele.com » 如何选择最适合你产品的社交平台?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12kele-让技术营销不再难

facebook账号立即购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