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kele
让技术营销不再难

Facebook广告投放CPM过高怎么办?

首先解释下CPM(Cost Per Mille),一般指一千次展示的费用,业内简称千展。告诉你广告展示1000次的成本;但是CPM不是一切,跑广告也不是为了低CPM,而是为了有效果,也就是成效好。总之CPM是你需要看的数据的其中一个指标,但是过高的CPM,大几率都是跑的不好的。

千展高的原因总结如下:

1、广告投放的国家

比如像欧美国家,相对其他国家千展本身就会高一点,像南美、东南亚这些稍微落后一点的国家千展就会相对低一点。

2、广告素材本身

这个就是比如一套全新的素材上传至fb,理论上来说千展会相对低一点,就像你刷短视频一样,有一个新鲜素材展现在你面前,你会觉得很新颖很有创意,那么当多个人开始学起来之后,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题材,那你在看的时候是不是就会觉得厌烦了。其实都是一样的道理。

3、受众群体

就比如我们卖的是房子,然后你是保时捷这类的受众,这个所有广告主堵在抢这个部分的受众流量,千展就会变高。但是你卖房子你把广告受众投放给一些农民工,那么千展就会相对低一点

4、竞争

CPM最开始都说是和市场竞争有关系,毕竟Facebook有几百万广告主了,大家都在竞争广告位,广告费自然水涨船高。但现在看来,账户历史积累数据评分,广告互动数量,投放时间都有关系,所以不好判断具体是什么因素影响。但一般刚开始都相对贵些,如果素材点击转化都可以,即使CPM高,也可以保留继续跑,总体上会回到平均水平。

千展高过高该怎么解决?

解决办法大家都说了很多,关键的关键其实是你选品和广告帖的问题,产品没有足够的竞争力,帖子没有强大的吸引力,那投什么都会觉得贵

1、扩大受众

虽然我们依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细化和定位受众,但是还是要合理的按广告组细分受众群体。根据年龄,性别,兴趣,位置等不同定位受众展示广告。如果受众定位过于宽泛,那么点击率和转化率不会与覆盖面成正比。此外,受众定位不精确,你的广告竞争和出价,将比瞄准精确受众来的高。要知道,受众越少,竞争越高;竞争越高,CPM余额高。

2、广告展示位置的选择

如果你的受众经过优化或者具有更高的意图(例:营销受众),那么启用自动展示位置至少在千展费用领域中,是广告系列的指标得到优化。

3、提升广告质量及用户体验

建议新手在最开始跑广告的时候,可以多跑一下互动广告,采用多种素材测试,筛选出数据较好的广告组再去跑转化广告。

4、优化广告素材

这点可能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,在广告行业中,素材就是“敲门砖”,好的素材能够在海量的Feed流中一把抓住用户的眼球,因此还是建议各位广告主在成本多次测试都hold不住的情况下,拆分不同的广告组多测试广告素材,从而筛选出高点击率,低CPM的广告素材。

小技巧:当千展较高,但效果不错,依然可以坚持继续跑时,可以适当增加广告预算,使预算与千展成正比,这样能够争取到更多的展示机会。

相遇即是缘!在你的跨境路上,可乐一直陪伴!欢迎关注并多多交流!

Facebook账号购买和咨询

赞(106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12可乐-12kele.com » Facebook广告投放CPM过高怎么办?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12kele-让技术营销不再难

facebook账号立即购买